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市城关区举办藏历新年联欢活动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18-02-15 10:1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由城关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城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广局、纳金乡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藏历新年”主题联欢活动在藏热社区拉开帷幕。

随着春节藏历新年的到来,为了让群众过上一个幸福美满的节日,以社区为依托,城关区四大班子已陆陆续续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本次活动开展前,城关区委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城关区四大班子,慰问了辖区内两户居民,热心地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并送上了洁白的哈达和慰问金以及水果饮料,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围绕着藏历新年文化传承,活动积极组织辖区内藏、汉、维、回等各民族群众、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外来人员、留守老人及儿童等参加。

在欢快的节日氛围里,城关区相关领导向在场群众献上了新年祝福,并与现场各族群众互献哈达,送去浓浓的节日问候。民间艺术团的艺术家们送上了精彩表演,城关区领导与辖区内各民族群众一同观看节目、一起吃“古突”,互道祝福,共度佳节,使各民族群众更加了解、认识传统文化,增长见识、增进民族友谊。

在活动中,各民族群众积极参与互动,领取了现场书法家为节日书写的祝福对联,还有自己喜欢的礼品。

就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社区居民扎西告诉记者:“很高兴能来参加今天的活动,政府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节日活动,例如国庆节、春节等,都很受广大群众的喜爱。通过活动的开展,我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现在日子也越过越好了,希望大家都能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节日。”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雪域高原上世代传承的新年习俗

    藏历新年初一这天,主妇们听见第一声鸡鸣便起来梳洗,背新年“新水”,家人身着节日的盛装,佩戴珍贵的首饰互道节日的祝福。从初二开始走亲戚、挂经幡树,初五,拉萨郊区开始举行开犁礼……[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