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 | 确保"有钱收粮" 多地推出金融服务措施

发布时间:2022-06-06 17:54:00来源: 央视网

  为保证“有钱收粮”,多家金融机构也纷纷推出服务措施,确保夏收平稳有序进行。此外,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中央财政各类支持夏粮丰收资金充足,有效带动地方各级财政为保夏粮、促丰收方面提供资金保障。

  河南、安徽、河北等夏粮主产区多家金融机构纷纷推出服务措施,对小微粮食加工企业给予扶持。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提前做好收购主体资格认定,累计认定81户企业粮食收购贷款资格,加大信贷资金供应量,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不脱节”。

  四川广汉国家粮食储备库副主任 张廷坤:市农发行为我们提供了800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我们就有底气将粮农手中的小麦全部收购,并当场向粮农转发卖粮款,绝不给售粮群众“打白条”。

  2022年中央财政执行粮食生产一揽子支持政策,综合实施补贴、奖励、农业信贷担保等方面举措。在只增不减的原则下,今年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下达2224.83亿元,比去年增加约121.8亿元,稳定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300亿元,比去年增加100亿元。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 程国强:中央给了300亿(元)的支持,来抵消农资价格上涨所带来的生产成本上涨等影响,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这也是今年我们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支持措施,事实上是给农民吃一个定心丸。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