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热点观察 漫评)应对全球挑战的金砖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2:0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将于6月23日在北京举行。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主题为“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中国作为今年金砖合作机制主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70多场会议和活动,为峰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新冠疫情同百年变局叠加共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阻严重、世界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此次金砖国家峰会将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挑战、推动全球发展贡献“金砖力量”。

  金砖合作机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也是国际舞台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影响力不断上升。数据显示,自2006年金砖合作机制建立以来,金砖五国经济总量在世界经济中的比重从2006年的11.7%上升到2021年的25.9%,同期贸易总额占世界贸易比重从11%上升到19%,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参与金砖合作的愿望更加强烈。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