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民族宗教工作大家谈|迪庆州“五个坚持”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16 15:10:00来源: 云南网

  【开栏的话】

  2023年,云南省民族宗教系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中国式现代化“五个特色”体现到民族宗教工作的方方面面,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加快民族地区现代化发展,不断推进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即日起,云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媒体中心联合云南网推出“民族宗教工作大家谈”系列报道,聚焦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实干实效、实绩实为,展现新的一年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云南篇章的精神面貌和生动实践。

  坚持示范带动、发展强基。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创建成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十百千万”示范引领建设工程;依托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等,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精品示范村、美丽村庄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村(社区)建设;加强基础建设、生态建设、民生保障,乡村振兴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双促双推。

  坚持教育引导、能力提升。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实施“润土培根”工程,强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修订、出台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政策、文件;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和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着力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

  2023年,迪庆州将夯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创建成果,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推动全州民族宗教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

  策划:段琪宇

  云南网记者:王韵鸥 王波 徐永进 时光远

  视频剪辑:王韵鸥

  设计:解舒然 赵津津

  责任编辑:杨景涵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