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40战队首都网络安全日大比拼

张静雅 发布时间:2018-04-28 18:29:00来源: 北京晨报

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昨天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全程自26日至28日共计3天,观众可现场“体验”黑客技术,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上,众多国内外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知名厂商、互联网公司、创新企业、权威组织携最新产品亮相,特别是俄罗斯、以色列等国家多家网络安全企业纷纷参展。

此外,观众在馆内还能现场体验各种高科技产品和顶尖技术。记者看到,在360展台的个人安全互动专区,用户可以直观体验黑客如何解锁门禁系统和利用NFC窃取用户隐私。工作人员给观众讲解其中原理,黑客技术开启门禁利用的技术是对射频信号的复制和重放。

昨天下午,特色活动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线下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北京展览馆5号馆举行。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的线上预赛,来自政府单位、科研院校和国内外科技企业的40支战队、120人在现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优胜选手将获得由工信部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信息安全管理师(高级)”证书及奖金。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清华团队首次实现25个量子接口之间量子纠缠

    从清华大学获悉,该校段路明研究组在量子信息领域取得重要进展,首次实现了25个量子接口之间的量子纠缠。相比于先前加州理工学院研究组保持的4个量子接口之间纠缠的世界纪录,纠缠的量子接口数目提高了约6倍。[详细]
  • 贸易战会对中国机器人行业造成致命打击吗?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赵杰最近有些忙,一项急迫和重要的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正在评估中美贸易战对中国机器人发展的影响。”4月20日,谷雨时节的安徽芜...[详细]
  • 惊艳汉诺威!华为用170个国家的订单“打脸”美国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4月23日至27日的汉诺威展览中心里,全球5000多家展商云集亮相。满眼的机器、炫目的科技,堪称是顶尖科技的风云际会。作为全球工业领域的奥斯卡,每届汉诺威工博会,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都会令人目不暇...[详细]
  • 中国“天眼”首次发现并认证毫秒脉冲星

    4月28日,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传来喜讯,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首次发现的毫秒脉冲星得到了国际认证,这是FAST继发现脉冲星之后的另一重要成果。FAST将继续调试,以期达到设计指标,通过国家验收,并成为世界一流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