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理论 > 资讯

青平:无奋斗,不青春!

戴闻 崔丹艳 季明悦 发布时间:2021-01-06 10:02:00 中青在线

  2021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慢慢,唯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千山万水,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习主席为我们吹响了2021年奋斗前行的号角。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勇于进取,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青春奋斗者。

  作为新时代的青春奋斗者应该有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终于率先控制住了疫情。在疫情危机四伏的时候,无数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多次请战、报名;一个个坚强勇敢、身披盔甲的战士,奔赴前线;无数疾控人员24小时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中有千千万万的青年人,他们成为了这场战“疫”的中流砥柱,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作为新时代的青春奋斗者应该有不惧困难、开拓创新的决心。12月7日,历经23天,嫦娥五号凯旋回家,带回“土特产”,再次实现了“上九天揽月”的伟大目标。7月23日,中国开启火星探测,全世界都为之振奋。习主席强调,人民的需要和呼唤,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时代声音。我们要保持学习热情,立足岗位,思想创新、观念创新、方法创新,在困难面前不推脱,敢于打破固化,以创新之力促发展“加速度”,接好接力棒,展现新作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作为新时代的青春奋斗者应该有不忘初心、一往无前的信念。我们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共同迎接2021年,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回首过去,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我们清晰地听到了青春“奋斗”的集结号。“十四五”时期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更是需要青春奋斗者们不断充实自己,坚持奋斗,紧跟时代步伐。“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每一个奋斗的你我,当铭记,你的背后是整个中国。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