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冬日游园 乐亦无穷

黄慧英 发布时间:2018-01-03 09:41:00来源: 西藏商报

  对于很多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来说,公园无疑是放松身心、接近自然的好地方。周末时,或与亲友结伴,或孑孓出行,在公园散散步,拍拍照,过过林卡,享受生活,享受惬意。而对于游客来说,公园也是接近这个城市的绝佳选择之一,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发现当地独有的风光。

  在拉萨的街头巷尾、山头路边,就有不少这样的公园,而且各有各的风光。看云卷云舒、观斗转星移、赏鸟飞鱼跃、看人来人往……冬日游园,少了绿叶鲜花相伴,却也不失风景。

  宗角禄康公园:城市里的风景

  看点:生活气息、越冬候鸟、夜景

  位于布达拉宫后方的宗角禄康公园,从来不缺人气。从大清早开始,这里便聚集了不少的人。伸伸胳膊扭扭腰、跳起操来跑跑步,拉萨冬天早晨的清冷丝毫阻挡不住爱好健康的人的脚步。太阳慢慢升起,人工湖面的冰开始融化,来越冬的候鸟也展开了翅膀,斑头雁、赤麻鸭……时而盘旋在公园上空,时而降落在湖面玩耍。少了夏日的游船,候鸟们玩得更欢了。布宫倒映在湖面,与湖中的候鸟相映成趣。再加上来来往往的人,一切都显得如此和谐自然。

  如果晚上到此,还可以欣赏到不一样的夜景。布宫墙体的灯亮了,湖边、两旁树木的装饰灯也开了,五光十色,尤其迷人。

  交通:宗角禄康公园位于布宫后侧,离市区近的朋友可以选择步行前往,也可先进入布宫广场,自东向西逛完后,经白塔拐入宗角禄康公园。

  距离较远的,可乘坐2路、7路、13路、14路、16路、22路、25路、26路公交于龙王潭北门站下车。

  滨河公园:拉萨河边好风光

  看点:拉萨河、越冬候鸟、夜景

  在拉萨河三号闸旁,有一座沿河而建的滨河公园。虽然临近河边,但经由小路走进公园栈道,就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湖边周围点缀着小型灌木,园区内种植了大面积的格桑花。现在虽已不是花期,但部分常绿乔木在冬日依然枝繁叶茂,在灿烂的阳光下,行走在栈道上还是很有感觉的。而且,得益于三号闸工程的实施,在拉萨河边的滨河公园散步,感觉特别湿润。这里同样有不少来越冬的候鸟,“呀呀”的声音回响在拉萨河上空,置身于这样的环境中,瞬间与几步之遥的喧闹路边隔离开来了。

  亮化工程实施后,这里的夜景更是迷人。站在三号闸上向东望去,皎洁的明月和莲花雕塑投影在人工湖面,美不胜收。要提醒大家的是,拉萨冬夜气温低,且河边风大,赏景也别忘了保暖哦!

  交通:自驾前往的,可以走金珠路行驶至川藏青藏公路纪念碑后下车游玩。

  选择公交出行的,可乘坐1路、5路、9路、10路、15路、18路、19路公交在纪念碑站下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找准着力点为体育旅游产业发力

    timg (10).jpg
    体育是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资源,旅游是推进体育产业的重要动力。西藏作为“一带一路”的重点区域,具有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发展潜力巨大。[详细]
  • 拉萨:欢庆元旦

    res01_attpic_brief.jpg
    2018年元旦伊始,高原古城拉萨呈现一派热闹的景象。走在拉萨街头,随处可见熙攘的人群,耳闻爽朗的笑声,喜庆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