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暨西藏旅游推介活动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6 09: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暨西藏旅游推介活动现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暨西藏旅游推介活动在拉萨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集中宣传“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大力推介西藏区域内的优质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的产业优势作用,带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进一步推进全国旅游援藏工作,系牢援藏省市与西藏旅游联系的纽带、架起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的桥梁,持续提升西藏作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核心竞争力。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指出,西藏是“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有世界顶级的旅游资源。希望西藏旅游部门继续坚持“特色、高端、精品”发展目标,大力推动西藏旅游业优质全域全时发展,深入巩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先导产业地位,持续提升西藏作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核心竞争力。

  活动正式启动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路书的编撰工作,力求为广大自驾游用户提供细致准确的旅游指导。同时,活动发布了《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建设总体规划(2018—2035年)》,指导打造西藏旅游新的增长点;推介了边境极限体验线、唐蕃古道民族文化线、318中国景观大道川藏线、滇藏茶马古道寻踪线等经典“三区三州”旅游路线。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相关负责人以“旅游援藏 兴边富民”为主题,介绍了全国旅游援藏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中央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各对口援藏省(市)高度重视西藏旅游业的发展,从基础设施、客源输送、政策扶持、资金投入、项目落实、人才援藏等方面给予倾斜和大力支持。旅游援藏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全国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活动最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中国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同青海省文旅厅及多家国内骨干旅游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西藏自治区七地市同各对口援藏省市、国内骨干旅游企业分别签订客源援藏等合作协议,西藏骨干旅游企业分别与华侨城等大型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涉及交通客运、酒店住宿、客源输送、旅游投资等多项合作内容。(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