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赵耀 发布时间:2019-10-17 09: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全面总结西藏旅游产业发展经验,认真分析旅游产业发展趋势,研究部署加快推进西藏旅游产业发展规划,10月15日,西藏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拉萨市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将举办旅游推介会、赴西藏旅游景区观摩考察、分组讨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等内容。


图为大会现场 摄影:赵耀

  针对西藏目前正处在由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增长动力由投资拉动为主转向投资拉动和产业发展驱动相结合的转型期发展特点,会议指出,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是增加发展内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既是经济工作、民生工作,又是政治工作。

  在如何不断开创西藏旅游业发展新局面、促进西藏旅游产业发展方面,会议要求,要以“地球第三极”品牌统领西藏旅游产业发展,实现全域化打造、全时节体验、全身心服务、全模式发展;要紧密结合西藏独特地理优势、资源禀赋、人文环境,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协调推进、坚持绿色发展、坚持更加开放、促进全面共享。

  会上,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领导希望西藏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在保护的基础上开发、在开发的基础上保护”,紧密地控制好开发成本,抓好规划引领和空间布局,合理、科学利用自然生态旅游资源,走好绿色生态的发展道路。坚决保护好西藏的碧水蓝天,守护好重要的国家生态屏障。挖掘特色旅游文化产业,加快推进旅游与传统文化历史、文博事业等深度融合,使文化繁荣和文化发展相互促进、相互影响。(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5个月全时优惠!新一轮“冬游西藏”15日启动

    timg (3).jpg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官网获悉,10月15日开始,第三轮“冬游西藏”正式启幕。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期间,共计5个月,西藏自治区将在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运输企业、星级酒店、航空公司、游客组团等方面,实施市...[详细]
  • 西藏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10月15日上午,西藏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拉萨召开,全面总结西藏旅游产业发展经验,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发表书面致辞。[详细]
  •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暨西藏旅游推介活动在拉萨举行

    10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暨西藏旅游推介活动在拉萨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指出,西藏是“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有世界顶级的旅...[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