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用音乐推介西藏 “我来了·西藏”旅游推介音乐会在拉萨唱响

赵耀 发布时间:2019-10-17 09: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5日晚,为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进一步丰富西藏各民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共享“地球第三极”的主人翁自豪感与荣誉感,推介西藏旅游,促进旅游经济发展,一场“我来了·西藏”旅游推介音乐会在西藏自治区藏戏艺术中心上演。


图为“我来了·西藏”旅游推介音乐会现场 摄影:赵耀

  旅游推介音乐会现场,关于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那曲、阿里七地市的歌曲先后唱响,一首首歌曲仿佛一幅幅巨大的画卷在观众面前铺陈开来。现场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向全国观众推介西藏,用音乐的方式让世人了解西藏,爱上西藏。


图为“我来了·西藏”旅游推介音乐会现场 摄影:赵耀

  据介绍,此次旅游推介音乐会将西藏传统艺术精品与丰富的旅游资源相结合,通过音乐会的形式,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西藏民主改革60年以来,西藏人文、社会、经济、文化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和动员全国乃至世界各族人民切身感受新西藏的发展和巨变。


图为“我来了·西藏”旅游推介音乐会现场 摄影:赵耀

  同时,此次音乐会改变以往音乐会的传统模式,创造性地将西藏地区风土人情与当下时代潮流文化结合起来,邀请国内知名乐团亚洲爱乐乐团与西藏区内外近20名老中青三代歌手进行高度融合,使用全世界的共通语言——音乐,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传达西藏开放、自信、包容的区域形象,深度展示西藏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抓住最佳时间节点,向世界发出“冬游西藏”的邀约,提振冬季旅游市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图为“我来了·西藏”旅游推介音乐会现场 摄影:赵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为全面总结西藏旅游产业发展经验,认真分析旅游产业发展趋势,研究部署加快推进西藏旅游产业发展规划,10月15日,西藏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拉萨市开幕。[详细]
  • 5个月全时优惠!新一轮“冬游西藏”15日启动

    timg (3).jpg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官网获悉,10月15日开始,第三轮“冬游西藏”正式启幕。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期间,共计5个月,西藏自治区将在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运输企业、星级酒店、航空公司、游客组团等方面,实施市...[详细]
  • 西藏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10月15日上午,西藏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拉萨召开,全面总结西藏旅游产业发展经验,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发表书面致辞。[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