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2020年西藏乡村旅游收入12.17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08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2020年西藏自治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061万人次,实现收入12.17亿元,农牧民参与乡村旅游就业8.6万人次。

  潺潺溪流、阵阵花香;皑皑雪山、葱郁林海;酥油飘香、美丽田园……近年来,西藏自治区依托绿水青山、雪山草地、乡土文化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图为拉萨市柳梧新区达东村


图为拉萨市尼木县卡如乡

  2016年,距离拉萨市区约30分钟车程的拉萨市柳梧新区达东村启动村容村貌整治暨扶贫综合(旅游)开发项目。一年以后,达东村全面启动乡村旅游提升工程建设。

  随着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一个风光优美、牛羊成群的古朴乡村吸引着市民游客纷纷前往“打卡”。春日赏桃花、夏日过林卡、秋日忙采摘、冬日泡温泉……丰富的游玩体验项目,让都市人放松了心境,也得以回望乡愁。截至2020年,达东村已累计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2000万元。千年古村搭乘乡村旅游的东风,焕发着新的生机。

  去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围绕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乡村旅游点布局,推出藏东乡愁之桃村寻踪游、藏南乡恋之红谷游、藏西田园之农事休闲游、藏北牧歌之黑帐篷慢享游4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让游客在2至3天的行程里近距离感受田园的美好,也让这些村落农牧民得以提高收入。

  依托旅游线路、旅游景区等模式,西藏自治区许多乡村都有一本“旅游账”。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共有具备旅游接待能力的乡村旅游点3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0个、家庭旅馆2351家。一个个美丽乡村让当地农牧民走上了增收的幸福之路,也让西藏自治区的旅游业蓬勃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公路交通网络日益完善

    W020210207334594361854.jpg
    截至2020年底,西藏公路通车里程已突破11.7万公里,较“十二五”末增长50%,高等级公路通车里程达688公里,铁路运营里程达954公里。[详细]
  • 炸盘馓 迎新年

    临近农历新年,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白崖村的村民们忙碌起来,家家户户开始制作盘馓。[详细]
  • 西藏拉萨:“双节”临近 花市热闹

    过年自然少不了花草衬托,所以年前的花市格外热闹。2月3日,记者来到拉萨市城关区太阳岛花鸟市场,琳琅满目的绿植花卉随处可见,各类鲜花竞相绽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