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北环路和蓝天路改造工程复工

发布时间:2022-11-18 10:08:00来源: 西藏日报


施工现场。图由 西藏万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提供

  近日,记者了解到,拉萨市北环路和蓝天路改造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开复工以来,截至11月初,已完成7个桥墩的承台和墩柱施工、钢筋的除锈工作等施工任务。据悉,该工程西起当巴社区居委会西侧,东至北京西路交叉口北侧,全长1314米,其中桥梁段全长697.04米。记者 张雪芳

  随着西藏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拉萨一些施工工地也陆续开复工。近日,记者从西藏万图建筑有限公司获悉,拉萨市北环路和蓝天路改造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开复工以来,截至11月初,已完成7个桥墩的承台和墩柱施工、钢筋的除锈工作、13根桩基钻进灌注、9#-21#承台墩柱钢筋安装及墩柱砼浇筑、承台砼浇筑、14#-21#承台基础硬化、18#-20#满堂支架搭建等施工任务,以及0-6#台桩基施工。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产值约6906.65万元,完成建安费19407.38万元的35.5%。

  据悉,拉萨市北环路和蓝天路改造工程EPC总承包项目西起当巴社区居委会西侧,东至北京西路交叉口北侧,全长1314米,其中桥梁段全长697.04米。总投资23541.3万元,其中建安费用19407.38万元。该项目改造工程主要包括现状道路拆除和改造实施的道路、桥梁、给水、排水、照明、交通、绿化等。该项目上跨蓝天路与北京西路两个交叉口,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四车道;地面辅路城市次干路,双向四车道。

  施工现场,各种机械设备有条不紊地运作,现场施工人员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土旦尼玛介绍,该项目复工后,工人到岗率已达100%,现场施工人员100余人。

  根据拉萨市疫情防控要求,该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全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每天需进行“一扫三查一测”,生活物资也由专人统一采购。“对出入的车辆以及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尤其对运输材料的车辆,我们都会及时消杀。项目人员积极配合当巴社区,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土旦尼玛说。

  “由拉萨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实施的拉萨市北环路和蓝天路改造工程是拉萨市重要交通拥堵节点疏堵项目。该项目的建设主要为解决蓝天路与北环路交通拥堵问题,对推进拉萨城市发展、完善城市骨干路网、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以及提升城市形象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公司将科学管理、精准调度,把材料尽快运输到现场,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总工程量的40%。”西藏万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若禹介绍。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