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同心·共铸中国心 > 图片新闻

“同心·共铸中国心”阿坝行专家团队为壤塘送来雨后义诊

宋豪新 发布时间:2018-04-28 15:37:00 人民网-四川频道

“同心⋅共铸中国心”健康大讲堂在壤塘县人民医院五楼进行。“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供图

2017年9月12日,清澈的雨水洗礼后,悬天净土的圣洁壤塘显得有些寒气逼人。但是,和以往的安宁寂静不同,一群身着火红服装的爱心医生志愿者来到了阿坝州壤塘县人民医院。“来了!来了!”得知“同心⋅共筑中国心”的专家义诊团队来到了壤塘县,壤塘的群众们早早来到县人民医院,迎接爱心义诊专家。

看到患者们期盼的眼神,专家们一分钟都没有耽搁,直接进入各自的诊室,开启了紧张的义诊工作。志愿者们在义诊大厅,有的面带微笑地解答问题,有的热心引导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群众排队就诊。

“这里基本上都是多种疾病缠身的患者,一直没钱来救治,我们如果能早些来到这里就好了!”江苏涟水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周爱军教授刚感慨完,就进来了一名患者。顾不上多说,周教授马上又投入了接诊的繁忙工作中。

据组委会统计数据显示,仅13日一天,“同心⋅共铸中国心”专家团队在全县各处义诊点共接诊病人超过1000名,此外还在县城关小学筛查先天性心脏病1131人。专家们废寝忘食,悬壶济世的高尚品格,获得了全县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一位藏族老妈妈动情地说:“真的非常感谢这些医生,希望这些好人一生平安!”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