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庆祝“八一”建军节 > 图片新闻

建军节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这些革命英雄即将亮相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9-07-26 10:15:00来源: 扬子晚报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记者看到,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推出了多部有关革命和军队题材的江苏省原创剧目。

  比如新创军旅锡剧《董存瑞》是江苏省演艺集团以战斗英雄董存瑞的生平为蓝本,精心创排的大型红色题材军旅剧,该剧是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资助项目。

  《董存瑞》截取董存瑞参军、获得毛泽东勋章、炸碉堡等重点事件,展示英雄人物经战火洗礼不断成长的历程,真实的再现董存瑞的光辉事迹和爱国主义情怀。

  徐州歌舞剧院带来的音乐剧《淮海儿女》以淮海战役期间刘大爷全家参加支前工作为主线,采用音、舞、诗、画的独特表现形式,呈现淮海战役中人民群众送子参军、支援前方、流血牺牲、迎得曙光的壮举,反映了百万淮海儿女为淮海战役的胜利、为解放全中国所做出的牺牲和努力。

  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镇江市政府出品,镇江文广集团策划执行,镇江市艺术剧院承制演出音乐剧《九九艳阳天》,剧中传递的硝烟战火中的亲情、战友情、爱情,让现场观众在穿越时空中深受感动。

  由江苏省梆子剧院精心打造的大型徐州梆子现代戏《母亲》,讲述了淮海战役中,一位普通的母亲送子参军、不畏牺牲、踊跃支前的感人故事,揭示了淮海战役是人民胜利的深邃内涵。

  盐城市淮剧团创排的大型现代淮剧《送你过江》,讲述了1949年渡江战役期间苏北革命老区青年不怕牺牲、舍生取义、报效祖国的故事。

  另外还有王继才题材系列作品,包括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演出的原创话剧《守岛英雄》,以及锡剧《云水谣》,都是根据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事迹创作,讲述了他们32年守护黄海前哨开山岛的故事进行的创作。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