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传统中国节·端午节 > 新闻聚焦

端午节将至 云南昆明粽叶热卖 挑选有讲究

发布时间:2022-05-30 14:28:00来源: 央视网

  还有几天就到端午节了,作为包粽子必不可少的原料,一些售卖粽叶的摊位已经热闹了起来。来看记者从云南昆明发回的报道。

  在云南昆明的一家农贸市场,已经有七八家摊位开始售卖粽叶,种类丰富的粽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端午节将至 云南昆明粽叶热卖 挑选有讲究

  记者发现在当地市场上的粽叶多以西双版纳的大叶片为主,也配有昆明本地的小粽叶以及建水、昭通等地的花粽叶,价钱在每公斤10元到15元不等。

端午节将至 云南昆明粽叶热卖 挑选有讲究

  另外,挑选粽叶也有讲究,不要贪图颜色鲜绿,尽量选择色泽自然的,以免买到返青粽叶。而根据粽叶的大小、品种不同,所包的粽子形状、口味也不同。在昆明,有一种花粽叶很受欢迎,粽叶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花斑,因为带有一股清香也叫香粽叶。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