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2021全国两会 > 委员通道

陈雨露:3200万户中小企业和个体获得融资支持

发布时间:2021-03-10 15:18:00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形式接受了媒体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说,中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大作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过去一年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也是新发展阶段我国金融要基本实现现代化必须攻克的一个核心问题。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创新直达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货币金融政策工具,累计设立了1.8万亿元的低息专项再贷款和再贴现资金,对7.3万亿元的小微企业贷款实行了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于产业链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发放的2.3万亿元的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这些政策措施一共为3200多万户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给予了融资支持,融资利率和费用率也实现了显著下降。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