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2021全国两会 > 委员通道

蔡黄玲玲:通过升旗仪式培养香港孩子的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03-10 15:46: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蔡黄玲玲介绍了通过升国旗来培养香港青少年的爱国情怀。蔡黄玲玲说,香港和内地不一样,升国旗只是一种文化,而不是强制性的。香港许多学校只在国庆日、回归日才举行升旗仪式,因此老师和孩子们对文化的认知有限。在香港有一支专门的升旗队,可以进驻学校手把手教学生如何升国旗。在她担任会长的时候,当时联系的学校有200多个,现在已经发展到500多个,她希望还会发扬光大。

  

  “每天早上8点,当孩子们在操场上看到五星红旗升旗,他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每年我们都举办大型表演赛事,邀请许多学校参与,还邀请驻港的解放军同志来参加指导,来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爱国者治港是当今社会共识,希望香港能培养出更多对社会有承担、对祖国有贡献、对香港社会有情怀的学生,以国为荣、为国争光。”蔡黄玲玲说。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