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永远跟党走 > 党在我心中

【统战新语】【建党100周年·心声】陈竺:共庆百年华诞 共襄复兴伟业

发布时间:2021-06-09 14:40:00来源: 统战新语

  经中共中央批准,6月5日,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上海、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并举行座谈会。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现将发言摘编如下。

  回顾中共百年光辉历程,我们深表钦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推进改革开放,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无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无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重温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我们倍感自豪。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推动多党合作理论持续创新、制度不断完善,形成“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政治格局,成为人类政治文明的新范式。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

  展望共创伟业的美好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农工党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更好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农工党中央主席发言)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