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2 >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新闻聚焦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2-11-11 19: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落下帷幕。新闻发布会上,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介绍,本次峰会围绕“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参会嘉宾的广泛性、代表性持续提升,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创历届峰会之最。

  本次峰会突出国际组织年会特色。首次举办会员代表座谈会,中国国家网信办主任、世界互联网大会理事长庄荣文出席。来自国际组织、全球互联网领军企业、权威行业机构、行业组织等领域的30余位会员代表应邀参加,围绕全球互联网发展机遇与挑战、世界互联网大会未来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流,形成广泛共识。

  本次峰会坚持守正创新。继续举办精品案例展示、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大赛等活动,生动讲好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全球故事,震撼发布世界互联网科技发展最新成果,成功搭建互联网产品项目人才对接平台,充分打通互联网创新各要素互动渠道,吸引国内外各方踊跃参与。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展现互联网发展重要成果。

  明年将迎来乌镇峰会的第一个十周年,期待全世界的朋友齐聚水乡乌镇,共话数字未来。(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振宇)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