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我国外贸“成绩单”:进出口总值42.07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3-01-13 15:15: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春中)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吕大良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通报,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外贸进出口顶住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规模再上新台阶,质量稳步提升。据海关统计,2022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2.07万亿元人民币,首次突破40万亿元人民币关口,比2021年增长7.7%,连续6年保持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国地位。(图片来源:国新网)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