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新疆乌鲁木齐:全力做好供排水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15:0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3日消息(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安锐)为保证节日期间居民安全放心用水,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供排水公司提前对全区水管线路、污水井等排水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修与维护,确保节日期间供水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古牧地中路一家酒店门前的管线需要排查维修,请维修队立即派人进行查看。”维修工人马强接到通知后,立即和搭档前往处理。

  排查管道、关总阀、排水、更换阀门……抵达现场后,马强和搭档沈龙飞分工有序、相互配合,顺利处理完故障。解决了这里的管线问题后,还没来得及休息片刻又赶往下一个维修现场。

  工作人员检修排水设施(央广网发 米东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不是在检修,就是在检修的路上,这就是我们工作的真实写照,吃水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事情,尤其是过年的时候,我们一刻也不敢松懈。”从事管道维修工作已经10年的马强说,“干一行爱一行,每天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最重要的。”

  米东区供排水公司综合业务部副主任杜虹辉说:“在春节来临之际,供排水公司组织人员对全区供排水设施基础薄弱、管网陈旧老化的问题进行了检修维护,并组织了一个10个人的安装抢修队,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保证全区的供水安全,确保居民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检修设备(央广网发 米东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为应对冬季严寒气候冻裂水表、水龙头等情况,保障居民群众正常用水,区供排水公司联合社区卡子湾街道象新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宣传水表防冻相关知识,提醒群众做好水表井内及室内外供水设施的防冻保温措施,以便冬季能够正常用水。

  居民程珠珠说:“听了工作人员的宣传讲解,学到了很多关于水表防冻相关方法,希望类似这样利民惠民活动以后能经常开展。”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