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河北承德:元宵庙会600余村民参演 最小演员6岁

发布时间:2023-02-06 17:0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元宵佳节之际,承德市隆化县章吉营村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慈云寺庙会正在这里举行。活动也拉开了由中国民协、河北省文联主办的“我们的节日——2023中国·隆化元宵节民俗展演暨庙会文化座谈会”的帷幕。

  慈云寺庙会已在章吉营村流传上百年,主要包括舞龙、銮驾灯、霸王鞭、二贵摔跤、秧歌、高跷、小车会、旱船、八大怪、九曲黄河阵等形式。今年的庙会共有600多名村民参与演出,其中年龄最小的演员只有6岁。国家级非遗项目满族二贵摔跤、省级非遗项目霸王鞭等表演精彩纷呈。立春时节,人们载歌载舞,用庙会这种质朴、热烈的形式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领略到隆化独特的民俗文化魅力。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