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一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 将大幅提升福建向金门供水水源保障水平

发布时间:2023-02-21 11:25: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高蕾)记者从水利部获悉,2月20日,福建省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开工活动在福建泉州晋江市举行。该工程是国家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于2018年8月5日建成通水。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总投资31.3亿元,主要建设湖库连通、水源地保护两大工程,总工期41个月。湖库连通工程计划建设输水线53公里、泵站3座,连通新安、东山、草洪塘、溪边、龙湖等水库和引水二通道;水源地保护工程计划对东山、溪边、草洪塘、龙湖等水库水源地实施保护和治理。工程建成后,将为晋江、金门等地构建“双水源、双线路、多调节”的供水保障体系,大幅提升福建向金门供水的水源保障水平,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