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春节期间合肥中欧班列不打烊 定制班列开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2-08 11:0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2月7日电 (赵强 李映雪)2月6日20时30分,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缓缓开动,将经阿拉山口口岸发运至德国汉堡。这是合肥中欧班列今年开行的第85列,在新春期间跨越万里将货物由中国运往亚欧大陆的西北端,相比去年同期开行54列,同比增长约57.4%。

  此趟列车共发运100 TEU(标准箱),货值近927万美元,搭载的主要货物为注塑模具、无线路由器、女裤、直流电机、路由器、舞台灯具配件等。其中安徽本地货物30 TEU,品类丰富,既包含纸杯、塑料托盘、塑料水壶等生活用品,又包含铝塑管、铜箔、铝合金拉手等金属工业制品,还有女裤、无线路由器一类服装和通讯产品等。

  春节期间,合肥中欧班列保持每天平均至少2列的开行频次,从除夕至大年初六,累计发送16列,其中去程13列,回程3列。合肥国际陆港继续推进合肥中欧班列开进新站点,跑出新纪录。

  据介绍,为保障地方企业的产业经济发展,继续助力安徽本土货物输出国际市场,定制班列在假期开行量中占有一定比重。春节期间发运的16趟班列中,有5列均为企业定制班列,其中江淮2列,奇瑞1列,马钢1列,白色家电1列;发运的去程班列货物中,本土化率超70%,有效发挥合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作用,高效组织本土货源,持续推进皖货皖运。

  2022年,合肥国际陆港将继续提升班列开行水平,推进国际陆港项目建设,奋力打造国家级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