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冬残奥会小将张梦秋夺冠 与父母视频分享喜悦

发布时间:2022-03-07 11: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残奥会)冬残奥会小将张梦秋夺冠 与父母视频分享喜悦

  中新网衡水3月6日电 (崔志平 高雷 卢增晖)“我练了6年了,等的就是今天这一刻,我终于成功了。”6日,在结束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站姿组)比赛后,摘得金牌的中国小将张梦秋回到住处同父母视频通话,分享胜利的喜悦。

  当日,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的张梦秋父母家中,亲朋好友围坐在电视机前。当张梦秋的比赛成绩出来的一刻,她的父母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热泪盈眶。

  在当日结束的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站姿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张梦秋以1分13秒54的成绩获得金牌,收获个人在本届冬残奥会上第2枚奖牌的同时,也为中国队收获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首枚金牌。

  “她的梦想就是站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张梦秋的母亲高立敏激动地说,这是曾经张梦秋在冬残奥会开幕前对自己许下的承诺,如今逐梦成真。

  “孩子这些年在外训练真是不容易,这次夺冠,我和她爸爸都为她骄傲!”高立敏说,“现在就想赶紧见到孩子,等孩子一回家,要给她个大大的拥抱,把亲朋好友都叫到家来,做一顿好吃的,为她接风。”

  “梦秋从小就听话懂事,干什么事都很有毅力,不让大人操心。这几天我在电视机前盼着她拿个金牌回来。”张梦秋的奶奶范秀兰翻着相册,看着孩子小时候的照片高兴地说道。

  从张梦秋夺冠以后,父亲张海建的电话一直响不停,亲朋好友纷纷送来祝福。“孩子这几年忙于训练,基本一年才回家一回,仅在家住上几天,从2016年以后,她始终没在家过春节,聚少离多,我和她妈妈通过电话视频安慰她、鼓励她,让她在外安心比赛,为国争光。”张海建深知取得这样成绩的背后是女儿无数的汗水和艰辛。

  此前,张梦秋已获得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女子滑降(站姿组)比赛银牌。未来几日,她还将参加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其它项目的角逐。张梦秋的父亲张海建说,希望孩子在接下来的赛事中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为国争光。(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