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国家林草局部署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2 16:30: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国家林草局会同吉林省、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局省联席会议,梳理总结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设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部署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的重点工作。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正式设立以来,国家林草局与吉林省、黑龙江省政府充分利用联席会议机制平台,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在生态保护、勘界立标、科研监测、矛盾调处、自然宣教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局省要继续加强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账,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取得新进展。要高质量做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广泛凝聚智慧,谋划重点项目,突出务实、管用、可操作。局省要共同推进国家公园管理机构组建工作,明确责权清单,理顺工作机制,充分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对东北虎豹等旗舰物种的保护,打通生态廊道,推进栖息地保护修复。充分应用卫星遥感等高新技术,建立健全天空地一体化综合监测体系。优化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抓好抓实项目储备,加快推进资金支出进度。推进自然资源本底调查,扎实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工作。完善生态补偿制度,增设生态公益性岗位,促进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绿色发展相统一。科学布局、规范建设野外观测点、生态驿站、入口社区等,打造生态体验项目,增强公众参与感和体验感。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讲好中国国家公园故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加强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妥善处理人兽冲突。(总台央视记者 施韶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