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四川芦山县6.1级地震灾区通信电力道路基本恢复

发布时间:2022-06-02 16:30: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四川雅安市今天(6月2日)举行的发布会获悉,6月1日17时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的6.1级地震、17时03分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目前当地已经抢通电力、道路、通信、供水等重要基础设施,电力主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通讯也基本恢复。

  地震造成雅安全市通信基站中断300个(其中宝兴县210个),35千伏线5座变电站全站失压,10千伏跳闸21条,影响31638户用户,集中在芦山、宝兴、雨城。地震还造成雅安市全市房屋严重损坏51户135间、一般损坏1702户4374间。

  地震发生后,雅安市及时排查电力、道路、通信、供水等重要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就近组织抢险机具前往芦山县、宝兴县进行道路抢通保畅,调派电力抢险队伍抢修受损变电站、线路,紧急配备应急发电车、发电机等进行电力保障。组织力量抢修受损通信基站,搭建应急通信。

  截至目前,芦山县芦双路、大南路已抢通,省道432线宝兴往五龙方向受阻道路已抢通,电力主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通讯也基本恢复。(总台记者 刘涛 吴信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