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范围精确到区

发布时间:2022-06-02 16:3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 (记者 殷立勤)6月1日晚,上海市文旅局向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各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发出最新通知,明确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范围精确到区。

  根据这一通知,为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战略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旅游市场实际情况,上海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更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具体要求包括上海市各区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应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区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辖区内全域为低风险地区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区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上海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调整旅游产品和团队行程。不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上海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指导督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严格执行《上海市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2年第一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关键环节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