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国男篮前队长周鹏:竞技体育不谈困难 只谈成绩

发布时间:2022-07-26 16:1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同期】中国男篮前队长 周鹏

  竞技比赛中不谈你的困难,而是谈你的成绩,所以说所有球迷正面反馈的意见,我们每个人都会虚心接受的,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目标也是想为国出征争取更好的成绩。

  【解说】随着顾全的三分出手被封盖,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负于黎巴嫩男篮,结束了2022男篮亚洲杯之旅。开赛前,中国男篮多名队员感染新冠,虽然结局稍显遗憾,但全队也已经打光所有子弹。镜头前,中国男篮前队长周鹏讲述了他眼中的中国男篮。

  【解说】一些比赛赛后,有球迷发出过不理智的声音,周鹏表示,作为职业球员要去理解质疑的声音。

  【同期】中国男篮前队长 周鹏

  我们作为一个职业球员,需要去理解和适应,亚洲杯输了韩国,打巴林很不顺畅,有很多这种质疑的声音。有很多客观原因在,但是确实是可能真的是因为(新冠)病毒的影响,球员身体不太好。再其次因为球队遇到这么大的变化,突然从从国内征召5人去,大家都没有在一起合练过。

  【解说】周鹏表示,在非常时期这批球员能为国出战,态度都是值得肯定的。

  【同期】中国男篮前队长 周鹏

  我们国家队的队员从开始集中备战就要隔离,出国之前是一直闭环的,而且我们的联赛也是在闭环中,所以说这种压抑的精神状态是需要自身强大的心理去调整的,也会有一定的竞争压力在。他们能够承担这种精神压力,在国外去为国争战,我觉得每个人的态度首先是值得肯定的。

  【解说】近年来,外界对于中国队的发展前景并不乐观。中国男篮在未来何时能再次出现反弹?周鹏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同期】中国男篮前队长 周鹏

  成绩是要靠着球员去拼搏得来的,必须要有一批球员一起成长,才能够支持国家队的成绩往前走,这种机遇是可遇不可求的。现在我们也能看到很多球员在夏天会去一些海外比赛,让更多的球员出去见识一下国际赛场的水平和现在篮球的趋势,肯定是对中国篮球提高成绩是一个非常好的作用。

  【解说】目前,中国男篮正在积极备战巴黎奥运会。周鹏表示,希望国家队球员们能牢记使命,让中国男篮重新回到奥运会周期里。

  【同期】中国男篮前队长 周鹏

  新的赛制、新的奥运会门槛的规则,需要我们重新地去适应去认识。我希望我们这一批或者下一批或者再下一批的球员能够牢记自己的使命,能够让中国篮球队重新回到奥运会的周期里面去。

  董泽宇 刘星晨 北京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