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以高校携手 为两国青年创新创业寻路径

发布时间:2022-09-09 11: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州9月8日电 (记者 唐娟)中以科创学院创业导向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中以国际青年创新孵化项目……9月8日,“中以高校创新合作研讨会”在中以常州创新园举行。中以两国高校通过一系列合作,力争为两国青年探索一条基于高校创新资源发展的创业孵化路径。

  据悉,本次研讨会主题为“中以高校创新合作,携手未来”,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常州大学、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主办,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色列分校、以色列Reichman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本次研讨会。

  2022年是中国与以色列两国建交30周年。在中以两国政界、学界及相关部门、机构的友好互动下,两国高校在创新合作、校际交流、师生互派、产学研对接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副校长Aharonson-Daniel教授在视频致辞时表示,创新创业不仅仅是在于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还在于激发青年学子的激情与潜能。青年学子是更具活力的那群人。在以色列,有一批企业家、创业者,他们满怀创新创业的热情走进中国。在中国,同样有一批青年学子,满怀对全球文化的理解与包容,洞见国际。希望两国青年共同探索创新、共同面向未来。

  近两年来,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等高校与常州大学就人才培养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表示,学校先后整合各方资源创建了“中以科创学院”“以色列研究中心”“联合交叉实验室”等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科学研究平台。借鉴以色列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理念,推动“新工科”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得到了中以两国有关政府部门及企业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

  研讨会上,“中以科创学院创业导向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正式发布,在更高层次开展人才培养。同时,“中以国际青年创新孵化项目”正式启动,将由以色列4位优秀企业家担任企业导师,引进以色列Reichman大学一年期创业孵化项目培养理念,充分挖掘中以高校前沿科学研究成果,为中以两国青年创新创业搭平台、寻路径。

  同时,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以科创学院、常州大学机器人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企业界技术专家、创业专家共同作为学院的理事,共谋学院发展。(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