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贵阳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

发布时间:2022-09-09 11: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贵阳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

  中新网贵阳9月8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9月8日10时至16时,贵阳全市新增阳性感染者43例,贵阳将加快复核进度,尽快确定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坚持以快制快,以“静”制“动”,坚决果断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社会面传播风险得到一定抑制。从核酸筛查结果看,观山湖区经多轮核酸筛查,除恒大新世界熙院小区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外,暂未发现其他感染者;白云区第三轮筛查发现阳性感染者1例,位于贵阳环城公路外围麦架镇,远离主城区,目前尚无继发阳性病例报告。

  刘岚表示,根据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政策,经贵州省、贵阳市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对部分已具备条件的区域分阶段有序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决定于2022年9月9日0时起,按照“卡口卡死、不出不进、区内活动、有序恢复”的原则,对观山湖区除熙院小区外区域、白云区除麦架镇外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视疫情发展态势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市其他区域继续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待疫情形势好转再分区分时有序解除。

  刘岚说,部分区域“解封”,标志着本轮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意味着临时静态管理区内,全体工作人员和居家市民的奋战坚守和全力配合取得实际成效。

  官方强调,“解封不等于解防”,解封区域的民众仍须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解封后一周内,居民自行开展3次抗原检测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出行时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履行好疫情防控义务,共筑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贵阳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继续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以及场所通风、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和场所管理,避免人员聚集。

  官方表示,未解封区域内民众请继续保持耐心,认真落实现行管控政策,继续居家静待,除特殊情况一律不要外出。贵阳将加强科学研判,待所在区域达到解封条件后,按照相关程序有序实施解封。

  9月9日,贵阳将在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乌当区、清镇市、修文县及重点区域再开展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刘岚说,希望民众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所在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居)统一安排,分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