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美味可口的大闸蟹 缺席中秋家宴

发布时间:2022-09-11 15: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中秋节不仅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民众赏月品蟹的好时节。不过今年中秋,肥美的大闸蟹缺席民众的餐桌。

  【解说】受持续高温、干旱等影响,今年江苏多个产区的大闸蟹出现成活率低、大规格少的现象。

  【同期】蟹农 王峥

  由于今年持续的高温(天气),又加上雨水很少,对大闸蟹的生长有一定的影响,然后希望在最后一次脱壳,也只有顺利地完成最后一次脱壳,才算是真正地变成大闸蟹。

  【解说】王峥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前后上市的大闸蟹,尤其是规格较大的,比往年要少很多。

  【同期】蟹农 王峥

  现在全国市场(内),大部分产区的大闸蟹基本都没有完全成熟。

  【解说】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姚水生表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预计在10月15日集中上市。

  【同期】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发言人 姚水生

  阳澄湖大闸蟹今年经受了旱情的高温考验,但是在各级政府、水产技术部门和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加强各种补救措施,保证了大闸蟹的生长,由于今天中秋节比较早,而阳澄湖大闸蟹要到9月23日左右才能开捕,因此会错失这个佳节,但国庆节期间,阳澄湖大闸蟹的品质会更好。

  【解说】不少蟹农表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价格会有所上涨,预计涨幅不超过20%。

  记者 葛勇 江苏苏州报道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