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成都:地铁全线网恢复正常运营

发布时间:2022-09-15 16:2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5日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该市地铁全线网恢复正常运营频次,将结合客流实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调整,市民乘客们需按照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进站乘车。

  据了解,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承担城市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凭相关证明可在全市范围内通行。其余市民乘客请按照“5+1”区域流动规定出行(“5+1”区域人员不得前往“5+1”区域外的其他区(市)县,“5+1”区域之外的区(市)县人员非必要不得前往“5+1”区域)。针对涉及跨区域通行相关要求,成都地铁提醒乘客可咨询各区县相关防疫部门。

  15日12时起,成都地铁恢复正常运营频次,并持续加强安检处查验及车站、列车消杀工作,过安检时需扫码亮码,凭绿码通行,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蓉人员在完成“入川即检”后,可持始发地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乘坐地铁。

  成都地铁表示,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对乘客频繁接触、易接触的站内设备设施以及地铁车站出入口、站台、站厅、卫生间等乘客接触区域,均严格实施每4小时一次的消杀。严格执行100%扫码亮码、100%体温检测、100%口罩佩戴、100%场所工具消毒通风,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同时,还将根据地铁各线路实际客流情况,适时进行优化调整,切实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此外,暂未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17个街道所临近地铁车站正常运营,部分出入口关闭。承担城市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可凭电子通行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凭绿码通行。(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