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福建福州为赋黄码教资考生设专门考场

发布时间:2022-10-28 10: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福州为赋黄码教资考生设专门考场

  中新网福州10月27日电 (郑江洛)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福州市副市长孙晓岚27日于福州披露,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29日举行,福州市有近5万人参加考试。根据“能考尽考”原则,福州将精准摸排考生赋码情况,细化完善考试组织工作,为赋黄码考生设立专门考场,确保考试正常进行。

  福州市教育局此前公告称,非绿码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可申请退费。今日发布的“为赋黄码考生设立专门考场”这一举措,能顺利确保更多考生正常进行考试。

  截至26日24时,福州市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86例、确诊病例5例,其中,26日新增63例。累计排查密接4584人,次密接2505人,均已纳入管控。全市划定中风险区24个,其中,晋安区17个,闽侯县5个,闽清县2个。

  为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就诊需求,28日8时起,福州将晋安区医院调整为“红黄码”患者定点医院,专门为四城区的“红黄码”患者特别是发热、肿瘤、血透及孕产妇等提供诊疗服务,其他县(市)区也同时设置“红黄码”定点病区。福州还将采取巡诊、上门服务、派驻医务人员等方式,为中高风险区的市民提供医疗服务。

  当前,针对居民健康码被赋“黄码”造成一些生活上的不便,福州市卫健委主任郭勇表示,部分人员的健康码被赋“黄码”,这些人员包括:与阳性感染者存在“时空交集”的潜在关联人员、区域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的混管人员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条重要健康管理措施,可以让黄码人员减少社会活动、主动接受核酸检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福州市目前对“黄码”人员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会有一定的限制。黄码如何转绿码?

  郭勇指出,落实“三天两检”,即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且两次间隔时间不少于24小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即可自动转为绿码。

  据悉,从26日开始,福州全市暂停举办一切文化、娱乐、体育、民俗、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市民进入商超、药店等场所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非必要不离榕。(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