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形式多样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15:0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9日电 (梁西征)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不断提高职工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救灾避险能力。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进车站,上列车,到企业,通过发放资料、制作展板、现场演示、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广大铁路职工和旅客群众介绍灭火器材使用、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积极联系铁路企业及地方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单位开展联合宣传,唱好消防宣传“大合唱”。

  北京铁路公安处会同管内16个铁路站段及北京丰台站地区管理办公室等单位200余名民警、职工在北京丰台站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参观各铁路站段精心设计的30余块消防宣传展板。青岛、徐州、锦州等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企业组织开展消防知识竞赛,提高铁路职工学习的积极性,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站派出所深入管内3处施工现场,向施工作业人员讲述电器使用、安全自救等防火防爆知识。南京铁路公安处扬州站派出所组织9家铁路单位、81名职工开展消防运动会,在水带灭火、灭火器接力和紧急救援三个项目上进行比拼。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还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大检查,全力排查消防隐患。哈尔滨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对12个重点车站、31对旅客列车消防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深入重点消防单位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6处。(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