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发布《合肥倡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15:3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1月17日电 (记者 吴兰)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开幕式上,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合肥倡议》发布。

  集成电路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全球集成电路产业进入重大调整变革期,维护好、保障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已成为共同挑战和重大课题。

  为此,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提出五点倡议:坚持创新发展,共迎风险挑战;坚持协调发展,共筑产业生态;坚持绿色发展,共促低碳转型;坚持开放发展,共聚资源要素;坚持共享发展,共谋多元赋能。

  《合肥倡议》认为,集成电路产业正步入“后摩尔时代”,要致力于增强全产业链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持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共同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集成电路是高度全球化的产业,要致力于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加强产能、资金、人才、知识产权等各方面合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等。

  携手开创未来,合作才能共赢。《合肥倡议》呼吁各方支持上述倡议,凝聚更多共识,扩大务实合作,推动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更加“芯光灿烂”。(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