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黑山共和国举行总统选举 两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角逐

赵洪超 发布时间:2023-03-20 09:02: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19日,黑山共和国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7名总统候选人无一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得票数最多的现任总统、社会主义者民主党候选人久卡诺维奇和欧洲现在运动候选人米拉托维奇将于4月2日进入第二轮角逐。

  根据黑山民主过渡中心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得票率最高的是现任总统久卡诺维奇,他获得了35.3%的选票;排名第二的是欧洲现在运动候选人米拉托维奇,他获得了28.9%的选票。

  黑山选举法规定,得票超过半数的总统候选人可直接当选,若无候选人票数超过半数,则得票数前两名的候选人将参加第二轮投票,得票率较高者直接胜出。

  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天7时开始,20时结束, 54万余名有资格的选民中有64.06%的选民参加了总统选举投票。(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赵洪超)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