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马英九到访南岳忠烈祠

路梅 赵安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09: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南岳忠烈祠坐落于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湖南南岳衡山,为纪念在抗日战争中阵亡的将士修造,1943年落成,是中国建筑最早、规模最大的抗日战争纪念地之一,也是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团结抗战的象征。

  享堂是忠烈祠最大建筑物,内供奉有“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马英九向神位献花鞠躬。

  马英九在参访时引用英国学者对抗日战争的评价“这场仗是在毫无胜算情况下的殊死搏斗”,以此赞颂抗日阵亡将士为国捐躯、视死如归的忠烈精神。(记者 路梅 赵安源 制作 隋致远)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