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马来西亚2月社会零售总额录得两位数增长

陈悦 发布时间:2023-04-12 08:4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4月11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统计部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月份社会零售总额达到1343亿林吉特(1美元约合4.42林吉特),较去年同期增长14.7%。

  统计部门称,马来西亚各行业社会零售总额都取得正增长,其中机动车行业较去年同期增长36%。相应的,今年2月,马来西亚以内需为导向的工业生产也比去年同期增长7%。

  统计数据显示,总体而言,马来西亚2月的工业生产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6%,在今年1月较去年同期下降1.8%后,于2月份重新取得同比增长。

  马来西亚2月工业生产指数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制造业和电力领域。其中,制造业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9%

  但统计部门人士指出,若按月比较,该国工业生产指数继1月份较去年12月环比下滑2.3%后,今年2月较1月又环比下滑了5.1%,已连续3个月环比下滑。(完)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