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外媒:伊朗总统邀请沙特国王访问伊朗

发布时间:2023-04-18 09:3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RT)当地时间17日报道,伊朗总统莱希邀请沙特国王萨勒曼访问伊朗首都德黑兰。

  沙特与伊朗2016年断交。在中方支持下,沙伊两国代表2023年3月6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对话,中沙伊三方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沙伊双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

  4月6日,在中方见证下,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在北京签署联合声明,两国宣布即日起恢复外交关系。

  当前,伊朗沙特持续推进复交工作。双方的代表团分别前往对方国家,推进使领馆的重新开放等工作。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