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中泰证券:创新战略“打法” 开创发展新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16:51: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以来,中泰证券深入贯彻落实“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证券行业文化理念,确立了“1142”总体发展思路,通过实施区域突破、人才强企、转型提升、金融科技四大战略,推动公司发展提质增效。

  据年报显示,2021年,中泰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31.50亿元,同比增长27.02%;利润总额42.99亿元,同比增长31.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00亿元,同比增长26.72%。

  区域突破战略全面开花

  中泰证券深入实施“深耕山东、南布重兵、做强北京”的区域突破战略。把深耕山东作为区域突破战略的首选之题,主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积极推动与各地方政府、大企业集团、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签约;与省工信厅、省新动能基金公司共同组织实施“泰山登顶”计划,为独角兽、瞪羚和专精特新高成长企业提供全流程资本市场服务。其中,中泰证券保荐主承销的普联软件IPO项目,是山东省第一家纳斯达克回归A股的项目;联合主承销的维远股份IPO项目,是山东省近5年来融资规模最大的IPO项目。2021年度,中泰证券股、债业务在山东的市场份额大幅增长。此外,积极布局省外重点区域,在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京津冀等省外重点区域,通过完善机构设置、加强队伍配置、推动集中办公、加强业务协同等措施,持续优化业务布局,提升业务竞争能力。

  人才强企战略激发活力

  积极推动人才队伍与组织架构调整,秉承“五湖四海、广纳英才,不拘一格、选贤任能,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事业为上、兴贤育才”的选人用人观。2021年,中泰证券实施了2007年整合天同证券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改革,调整中层干部共75人,有效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大力优化调整组织架构,将总部53个一级部门整合压缩到41个,形成了以“五大委员会”为支撑的综合金融服务架构体系,有效提升了管理效率。打造年轻化、专业化、复合型的干部人才梯队,完成了第一批“310”后备干部培养,启动第二批“310”后备干部计划,“310”已经成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标杆性项目。

  转型提升战略多点突破

  中泰证券大力推动财富管理转型,取得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资格,推出了“齐富投”投顾品牌,进一步完善公司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推出“FOF系列”和“专享系列”两大产品系列,打造“中泰量化30”自主财富管理品牌,满足公司高净值客户的大类资产配置需求。进入首批证券公司“白名单”,先后取得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资格,实现了银行间与交易所产品的全牌照经营;获得了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资格,正式进军买方投顾业务。建立对战略客户“1+N”服务模式,即由首席服务官、联络官、服务专员组成“1”个综合服务组,链接公司“N”个业务单位为客户量身设计多元化的服务方案并提供落地服务。同时,母子公司之间的业务协同更加紧密,中泰证券与鲁证期货建立了“同开发、同营销、同服务”的工作机制,与中泰资本、中泰创投进行联动,打造“投资+保荐”的交易型投行。通过“1+N”协同作战,各业务条线、子公司的协同意识不断增强,“一个中泰”的品牌效应逐步形成。

  金融科技战略大力推进

  信息技术投入总额为8.08亿元,占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8.93%。自主研发的XTP系统行业领先,年交易量突破9万亿元,已经成为优质量化私募的资产聚集平台。数字化转型与流程管理项目入选国务院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项目,成为唯一一家入选标杆项目的券商。成为国内首家通过TMMi3级国际认证券商,标志着公司软件测试能力、产品质量管理水平、风险应对能力的整体成熟度均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齐富通APP功能日益完善,客户体验不断提升,已连续7年获得“十佳券商APP”称号。(李伟)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