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西:力争电子信息产业2025年破万亿

发布时间:2022-04-15 16:43:00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13日电(记者秦海峰)记者13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为推进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江西提出,到2025年,力争电子信息产业突破1万亿元,物联网突破3000亿元,VR、大数据等产业破千亿元大关。

  近日,江西省工信系统发布了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的实施方案,明确今年新建5G基站不少于1万个,到明年底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不少于16个。为确保工信领域“一号发展工程”取得明显成效,江西省级层面预计今年将在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中切块安排不少于2亿元的财政资金,带动各地财政资金、社会资金、产业基金,向数字经济聚焦用力。

  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是数字经济的主战场,贡献了江西省约80%左右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据介绍,2021年,江西省电子信息产业规模6688亿元,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VR产业规模从2018年的42亿元猛增到去年的604亿元,四年长大了14倍;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600多亿元,是2018年时的三倍。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