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清徐县核酸采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16:38: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18日6:00,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核酸采集队再次出发,第三次前往清徐县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在去往清徐的公交车上,带队队长就核酸采样注意事项再次进行强调培训,同时与清徐方面相关负责人对接:采样点的数量、采样台的分布、信息录入员是否经过培训、志愿者是否到位、需要我们再解决哪些问题……

  来到清徐与乡镇对接后,逐一安排各小组进入采点,“大白”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扫码登记、核酸采样、核酸编码……分工明确、默契配合、相互协作。

  对于需要入户采集的人员,他们带好手消、试剂、采集拭子,腰挎黄色塑料袋逐一敲开他们的大门,在采样的同时,还主动安抚他们的情绪,使每位村民都配合好工作,做到应采尽采。有的村民家因为贴了封条出不了门,工作人员就踩在蹦蹦车上、梯子上,克服一切困难保证采样成功。

  截至4月18日,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已派出三批核酸采集队员94人次支援清徐县核酸采集36287人次、其中入户采集703人次。

  阴霾终会散去,疫情终会遏止,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将持续保持不惧艰险、奋勇争先的大局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高昂的斗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任仙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