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

发布时间:2022-05-06 16:53:00来源: 江西日报

  5月5日,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省长叶建春出席开通仪式并点击开通。

  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主持开通仪式。

  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被称为互联网“高速公路”。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开通,彻底改变了江西网间流量需要通过外省绕转的局面,让南昌成为全国互联网的核心节点、重要支点和新的数据交换“枢纽”,标志着我省网络层级跻身全国互联网顶层架构,对全省实施双“一号工程”、提升人民群众互联网生活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首期开通互联网网间带宽达1600GB,居全国第8位,大幅优化了网间访问质量。省内网间平均时延降至2毫秒、降幅达90%,网间丢包率降为0,有利于促进新兴产业能级跃升,加速推动对时延和丢包率敏感的VR、AR、云计算、物联网、数字文创等产业发展;有利于拓展数字经济产业融合赛道,抢抓“东数西算”机遇,承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数据溢出业务;有利于为省内互联网用户提供更优质快捷的上网体验。

  开通仪式前,叶建春详细了解了全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特别是5G网络、算力设施体系和数据专用通道等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决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加强信息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听取5G创新应用介绍时,叶建春关切询问“5G+”在农村的运用推广情况。他说,要发挥我省移动物联网的技术优势,大力发展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等场景应用,把优质教育、优质医疗送进广大农民的家门。

  叶建春现场观摩了通信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系统演示,对信息通信业对全省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信息技术是关键性支撑。要及时总结经验,充分对接需求,在实战中推进技术不断迭代、系统不断优化,着力提高运用的速度、精度和有效度。要强化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加快建设全省统一的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切实提升数据的安全性、运用的智能性、协同的高效性,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刘勇)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