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南昌市“洪城红”应急队伍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6 16:53:00来源: 江西日报

  5月5日,南昌市“洪城红”应急队伍成立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并为应急队伍授旗。

  在成立大会上,李红军分别向“洪城红”医护应急预备总队、“洪城红”机关党员应急总队、“洪城红”青年应急总队、“洪城红”退役军人应急总队等4支应急队伍负责同志授旗,鼓励大家在一线工作中充分彰显南昌干部群众“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全力唱响“洪城红”应急队伍品牌,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再立新功。

  为进一步巩固全域全面动态清零成果,提高南昌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经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研究,决定成立南昌市“洪城红”应急队伍。医护应急预备队,主要职责是作为医护应急预备力量,支援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参与卫生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志愿服务,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等。机关党员应急队,主要职责是作为处置急难险重任务的应急补充力量,受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交办的工作任务,发挥机关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等。青年应急队,主要职责是作为社会应急预备力量,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文明创建、大型赛会等服务活动。退役军人应急队,主要职责是积极投身急难险重任务,参与疫情防控、应急救灾、平安创建、移风易俗、文明创建等工作。(记者邱辉强 通讯员万能)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