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家门口的便民“小银行”

发布时间:2022-05-29 14:16:00来源: 江西日报

  “现在真是方便,足不出村就能取钱存款了。”近日,峡江县马埠镇曾安村村民李福球老人来到村里的普惠金融服务站取了500元钱,顺便在这里预交了下个月的电费。

  曾安村距离圩镇13公里,现有村民3100余人,其中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近700人。以前取钱存款,村民们要骑车或坐公交车到镇上的农村信用社或邮政储蓄所才能办理,遇到非营业时间还办不了,十分不便。自从村里设立了普惠金融服务站,村民们再也不用跑到镇上办业务了,而且服务站24小时营业,随时可以办理业务,成了村民家门口的便民“小银行”。

  “我这里不单是‘银行’,还可以提供许多便民服务。”曾安村普惠金融服务站负责人谢熊介绍,像小额取现、转账汇款、余额查询等银行业务,这里都可以办理,还可以向村民提供代缴社保、医保、水电费、电话费等便民服务。去年以来,曾安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共为村民办理业务600多笔,金额近20万元。

  去年,吉安市被列为全国普惠金融发展试验区,峡江县大力实施普惠金融改革,推进村级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为“三农”、小微企业和困难群体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快捷的金融服务。目前,该县已建立村级普惠金融服务站43家,共办理业务4500余笔,金额4400余万元,有效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陈福平 记者 李 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