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百舸争流竞湖湘 砥砺奋进续华章

发布时间:2022-06-21 16:55:00来源: 湖南日报

  行走在仲夏的三湘大地,城乡人民安居乐业、山林河湖风光旖旎、项目推进如火如荼、招商引资持续升温……一幅幅美好生活图景和高质量发展画卷正徐徐铺展。这所有的变化、一切的发展,正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家国天下,枝叶关情;百姓冷暖,总在心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来湖南考察,从湘西苗寨到湘南瑶村,从省会长沙的高校、企业到湘北的长江岸线,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着湖南人民的幸福生活、牵挂着湖南的高质量发展。总书记察民情、听民声、看变化、谋发展,既擘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国之大者”,又对人民生活的“急难愁盼”念兹在兹,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为湖南发展锚定新坐标、明确新定位、赋予新使命。

  牢记总书记嘱托,三湘大地到处是踔厉奋发的精彩华章。“精准扶贫”的理念如一缕春风,从古老苗寨吹遍祖国大地,首倡之地扛起了首倡之为的责任;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努力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文章,湖南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绿色发展的路径清晰可辨;讲好“半条被子”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面向新的伟大征程,湖南400多万党员更加自信;“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制造业也一定要抓在我们自己手里”的殷殷嘱托,正铸就出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总书记在岳麓书院对莘莘学子的深情寄语,为广大青年学生指明了人生的奋斗方向……

  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如今的三湘大地,处处皆新、处处皆景。民生变化上,湖南统筹抓好就业、医疗、教育、社保、住房等民生工作,一个个民心工程不断开足马力,城乡百姓共享发展成果;产业发展上,湖南稳步推进“八大工程”“七大计划”“九大行动”,激荡起高质量发展的一江春水;生态环境上,益阳市下塞湖“矮围整治”、株洲市清水塘“化工搬迁”、洞庭湖清退欧美黑杨……生态文明的“绿皮火车”纵横三湘;农业升级上,从密集推出各项惠农措施到攻关农业“芯片”;从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到打响“湘字号”农产品品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守护“大国粮仓”的殷切期望,早已融入新山乡巨变的美好图景中。

  方向决定道路,思想引领未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锚定“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发展方位,湖南正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阔步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上。三湘四水在跃动、崭新业绩在创造、全新局面在打开,湖湘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一步步变成现实。(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