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全年推出36个节会活动 宁乡重写“周末游”新认知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5: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2年宁乡文化旅游节暨宁乡文旅品牌营销发布会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2022年宁乡文化旅游节暨宁乡文旅品牌营销发布会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6月21日,“心宁之乡,美好时光”2022年宁乡文化旅游节暨宁乡文旅品牌营销发布会在宁乡方特·东方神画举办。本次发布会发布2022年宁乡文旅营销主题——“把周末交给宁乡”,这也是宁乡文旅在长沙1小时经济圈率先举起“周末游”品牌化的旗帜。

  沉浸式音乐快闪 开启“宁乡周末游”品牌推广新纪元

  2022年是宁乡文旅推广品牌化的元年,预示着宁乡旅游发展的又一个新阶段即将来临。

  这场沉浸式音乐快闪形式承载的发布会,有别于以往的发布会形式,位于方特·东方神画的游客广场装饰一新,绿意盎然的山水氛围与古色古香的城楼交相辉映,也预示着历史浓厚、风景如画的宁乡欢迎着来自各地的游客。

  发布会创新性地以“轻音乐快闪”将所有环节融会贯通,用优美动人的轻音乐将整场发布会串联起来。将人与景、景与乐、乐与人充分融合,得到了在场的众多嘉宾及媒体的赞叹。

  在发布会现场,三位网络旅游达人通过视频推介的方式将现场来宾们带到了宁乡的特色旅游地——方特·东方神画、灰汤温泉以及炭河古城。跟随着达人们实地游览体验的视频推介,嘉宾们通过现场大屏幕云游览了一番,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宁乡之美。

  宁乡市委副书记沈光表示,“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以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区为目标,进一步整合全域文旅资源,深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乡村文化、生态文化内涵,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宁乡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宁乡文旅以“把周末交给宁乡”为品牌营销口号,通过最高标准、最高水平的一系列活动,开启宁乡文化旅游蓬勃发展的新阶段。

  全年36个节会活动,打造长沙一小时短途游、周末游最优选择

  宁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段志斌对宁乡市2022年全年的文化旅游节会活动进行了发布。

  今年宁乡市文旅以“心宁之乡,美好时光”为主题,设计了推出“春踏花径、夏嬉山水、秋收硕果、冬品丰年”四个篇章共计36个节会活动。

  1月—6月,宁乡已经举办了沩山茶旅文化节、长沙方特国风游园会、喻家坳栀子花文化旅游节等11个节会活动。接下来,还将围绕夏秋冬主题,举办沩山康养避暑文化节、方特潮玩节、炭河古城辣椒节、夏日泼水节、亲子露营节、双江口柑橘节、年俗文化节、灰汤夜泡温泉灯光艺术节等一系列文化旅游节会活动。一年四季,文化与节会的巧妙融合,将为游客带来独具宁乡特色的游玩体验,值得期待。

  发布会上,湖南海外宁乡公司总经理王妮代表宁乡市内旅行社推介宁乡“沐温泉·瞻伟人”名人名泉之旅、“追寻初心”红色之旅、“恰同学少年”游学之旅和“梦回千年”文化之旅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四个“酒店+景区”自驾游套票。同时,方特·东方神画将于6月25日-7月10日推出499年卡。

  宁乡以其独特的区位、深厚的文化、优良的环境、怡人的风景、开放的姿态,日渐成为广大游客心驰神往的“诗与远方”,宁乡的文旅项目正以良好的势头吸引着长沙一小时经济圈内的潜在消费者们。后疫情时代下,宁乡文旅正在积极寻求重塑自己品牌形象、拉动宁乡旅游消费的新方式、新路径。

  本次发布会,将宁乡文旅的营销slogan“把周末交给宁乡”重磅发布,它是对周末游、周边游、短途游认知的刷新,同时也为后续宁乡文旅市场的稳定和市场版图的扩大,打响了第一枪。

  发布会后,“把周末交给宁乡”宁乡文旅媒体大V行在宁乡代表性的文旅景点进行了体验和游览,他们在方特·东方神画尽情游玩,体验了灰汤职工疗养院的温泉酒店,在炭河古城观看了《炭河千古情》……在这个周末,实地感知了宁乡文旅的魅力。

  作为2007年首批“中国旅游强县”之一,宁乡正在不断将其独有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和品牌化推广,坚持以受众思维打造产品,坚持品牌输出和内容出圈。在后疫情时代下,宁乡将会成为长沙一小时经济圈中,短途游、周末游的最优选择。(张卉宇)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