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司机一声疾吼 挽救了两个家庭

发布时间:2022-07-15 14:49: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15日电(张代生)行人突然从前方横穿马路,往往令正常行驶的车辆措手不及,这种情况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7月12日中午,在济南市天桥区济齐路交校路附近,就出现了这样惊险的一幕。

  

  车载监控画面显示,路口正值绿灯,一位4岁左右的儿童突然从斑马线上跑出,横穿马路。危急时刻,开在道路最右侧车道的济南公交B120路驾驶员张滨迅速踩下刹车,在公交车停下的同时,张滨为提醒其它车辆注意到在驾驶视线盲区的儿童,赶紧将手伸出窗外不停挥舞、呼喊。

  由于正值绿灯,车辆的速度都不慢。只见一辆疾驰的白色私家车,在张滨的手势和疾吼下,以最快的速度停在了孩子的面前,如果再往前一步就会撞到孩子,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孩子被家人抱离车道。在孩子离开后,回过神儿的私家车主落下车窗,向张滨表示感谢,正是因为他的及时提醒,才让自己在最短时间内做出了判断,避免了一场交通事故的出现。

  事后回想起这事,张滨还心有余悸。当时的情景太紧急,张滨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自己来不及下车,只能赶紧通过呼喊和挥手来提醒旁边的车辆。

  张斌提醒,广大市民务必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在路口和马路边,避免类似情况出现。(视频、图片由济南公交提供)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