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交警赠送安全座椅 妈妈说会送女儿去学跳舞

发布时间:2022-07-15 16:23:00来源: 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交警赠送安全座椅 妈妈说会送女儿去学跳舞

  夕阳的光影中,一名小女孩在货车驾驶室内翩翩起舞的视频感动了万千网友。四川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员表示,看到视频后,大家都被这份美好感动了,准备为小女孩送上一把安全座椅。

  昨日,小女孩的父亲周师傅应眉山公安交警邀请,在等待装货的途中与民警们见了面。民警们不仅为其女儿小雨点(小名)送上了安全座椅,还送了她小熊玩偶。

  周师傅的货车是东风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和眉山市天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当天也为小雨点送上了助学金、车模、书籍和玩具等。东风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以后周师傅有用车需求,公司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交警送上安全座椅

  “谢谢,谢谢你们!”7月14日上午11时许,周师傅驾车来到眉山市天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一下车,他就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7月13日,周师傅从杭州拉电缆到了眉山,14日早上卸了货,下午,他又要装货前往外地。

  在等待装货的途中,周师傅带着妻女与眉山公安交警见了面。

  之前承诺的安全座椅,一见面,眉山公安交警就送给了周师傅。民警表示,“安全座椅无法安装到货车上,但周师傅可以把安全座椅安装到自己的私家车上。当然我们更希望他心里有把安全座椅,时刻牢记安全。”

  相比于长期在外奔波、又黑又结实的周师傅,小雨点长相乖巧,安安静静地坐在车里,任凭女交警们如何呼唤,她就是不下车。

  或许是小女孩对玩具有着天然的喜欢,当交警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交警小熊玩偶”时,怯生生的小雨点眼睛里有了光,下了车,脸上也慢慢有了笑容。“以后你出去玩,把这个小熊带着,就相当于交警阿姨在陪着你,好不好?”听到这话,小雨点重重地点了点头,大声说“嗯”!

  会送女儿去学舞蹈和绘画

  今年44岁的周师傅以前跑过摩的,开过出租,几年前贷款买了货车跑货运。视频走红后,不少同行给他发来女儿跳舞的视频。“他们说,你成网红了。”周师傅说,自己没觉得什么,该跑车还是继续跑,“我的贷款还没还完,挣钱养家和还贷是首要任务”。

  相比于周师傅,他妻子则不愿意出现在镜头里,不愿接陌生电话。她说,一是至今都觉得有点不真实,不知道怎么说。二是担心有的陌生电话会是诈骗电话,把以前平静的生活打乱。

  对于以后的生活,周师傅妻子很坦然,她说,以前小雨点从幼儿园回家就爱写字、画画,我们也计划暑假送她去学舞蹈和绘画。“我们就是过小日子的,以后的生活该怎么过还怎么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张倩)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